6/28/2008

[2008/06/28] 人才流動也是常態啦

精選這一周來看到六則與網路,科技,社會,或其他相關資訊的分享:

  • 原來包餡麵包的脂肪比例那麼高。不過相較之下,全麥麵包也不低啊。
  • 我相信Flickr之所以是Flickr,這對夫婦扮演了功不可沒的角色。我也認為,就算沒有Yahoo!,Flickr到現在也能靠其他資金發展的很好,甚至更好。創辦人離開Flickr,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尤其是這對不是對網路那麼狂熱的創業者,或許以後無緣再見到他們的新作了...
  • 繼捐出財產給公益事業後,比爾蓋茲又退出微軟經營層,只保留董事長身份,投入醫療,開發中國家財政,及其它特別的科技專案。“我沒有一天不想著微軟,以及我們做的事情,以及我們的理想”,是這個跟微軟有33年感情的創辦人所說的話。以微軟的占有率,比爾蓋茲不需要裝模作樣來替他個人或公司打扮形象,我相信這是他發自內心的一種使命與想法;雖然私生活上他還是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他是美國能源消耗大戶之一),但是能力越大責任越大,祝福他吧。
  • Yahoo!過去兩年來的人才流失真是恐怖。這張表整理出過去一年半來,離開Yahoo!的高層主管名字,過去的職位及現在的工作。今年二月及六月離開的Direcors & VPs人數都可以各組一直棒球隊了...
  • 中西醫對許多病的成因都有不同,甚至互斥的見解。例如這篇對於大腸癌成因的說明。我真的覺得,這些聽了西醫的話而改變生活習慣,最後卻仍然遇到最不想遇到的狀況,實在是太冤枉了。
  • 如果用嚴格的環保觀點來看,其實Google的發展有點過了頭。為了可能只是為了增加5%的穩定性或便利性,造成了加倍的資源浪費。或許以後環保意識更高後,又會有不一樣的新網路巨人出來取代Google的地位了。

3 則留言:

  1. 說到人才流動,蔽公司流動到王小姐親自下令主管定期與員工座談關懷員工,還有要離職的一律調部門就是不給走...我想說她如果把三個月還給我們可能就沒這問題了 :P

    回覆刪除
  2. 以貴公司的待遇及文化來說,應該平均流動率低很多吧?說不定別人10%流動率是正常的,對你們來說就太高了。調部門是說有機會進總管理處了嗎? :p

    回覆刪除
  3. 如果可以進總管理處,我馬上就填離職單~哈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