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8

台東基督教醫院募款

無意間從MBR Blog看到關於台東基督教醫院募款的消息,但因原連結已經失效,所以我直接連上了台東基督教醫院首頁,看看這個活動的募款狀況。看來台東基督教醫院的募款活動還在進行中,只可惜在活動結束前就修改了網頁路徑,也可能因此失去了一些善款。

看到新的募款說明網頁,其實是感動的。除了感性的訴求外,院方也不忘將實際的需求,價格,以及執行狀況列上來,讓我們清楚知道,我們做的事情是有意義的。就連捐款方式,也清楚地列出各項成本,讓捐款人可以了解有多少比例的金額能夠落實在建設上。

我最後選擇的是透過智邦公益網捐款,其中有三個原因:

1) 智邦長期耕耘公益事業,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捐款,幫智邦公益網把成果(將營業額或業績好像都不適合)做大,讓他可以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2) 從募款網頁看來,唯有透過智邦或現金支票是不用手續費的(但我不確定信用卡的手續費是未列出還是智邦吸收)。我假設是智邦吸收,否則還是透過本行ATM最經濟。

3) 透過智邦捐款後,能夠透過e-mail追蹤後續報導。雖然不知道報導的頻率,出的力也不多,但是總希望能看到自己的貢獻開花結果啊。

另外一個題外話。除了上述web master沒有注意到更動URL可能帶來的影響外,從page title及網頁元素看來,網頁設計師對SEO的概念或執行其實是不足的。對於這個可能是義務設計的designer來說,可能只是不會,而不是不想發揮SEM的效果,我覺得這是非常可惜的。另一方面,或許有些具備網路行銷想法與技能的人,有意願卻沒有管道可以幫忙。如果有朋友有類似的管道,能夠透過私下聯絡或活動的方式,讓兩邊能將資源結合,相信能讓這類活動的效果更好。

2 則留言:

  1. 台東基督教醫院募款!要大家熱情捐助時捐款我也捐了!我被廣告裡表演者的真心所感動!!但是錢收了房子也蓋了!蓋了個迦南養護中心!不是說要真心誠意照顧後山弱是無依老人嗎?迦南它是收費的!而且還是台東區最貴最高收費的養護中心!!捐錢不必了吧!我是後山的女兒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