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08

相信自己在做對的事

回來工作三個月了,可能是還在蜜月期,也可能是更相信自己在做對的事,所以即使事情多,工作時間也不短,並不覺得特別辛苦。

怎麼說覺得自己在做對的事?其實是因為這些年來受到一些環保議題及國家認同的影響。

現在的工作,是透過網路銷售軟體,不用花太多心思用華麗的印刷文宣來促進銷售,覺得是環保;銷售的產品沒有實體產品,不用透過華麗的包裝或是交通運輸就能把產品送到消費者端,也是環保。相較於其他賣越多要消耗越多資源,或是產生更多垃圾的產品,我覺得自己做得心安理得。

現在銷售的產品,主要是國際市場,但公司絕大部分員工都在臺灣。賺外國人的錢,在臺灣花,我想不到更愛臺灣的方式了。跟許多其他代理外國產品進來,賺臺灣人錢給外國人的工作比起來,我更是做得精神百倍。

剛開始這個工作時,我對於失去國際出差或是在外商公司工作的機會還是覺得有點可惜。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即使有那樣的機會,或是更高的待遇,我好像不一定比較開心。因為我打從心裡不認同把公司營收建立在浪費資源轉嫁到全球的工作。雖然世上還有其他更有意義的工作,但是那不一定是我的專長領域,不一定有資格加入那樣的工作,也不一定能提供滿意的待遇。相較之下,以營利方式來看,現在的工作雖然不能算完美,大概已經是工作內容與個人待遇的最完美平衡了。這是我的價值觀,我相信在做有意義的事,希望我能繼續下去。

2 則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