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13

蛇年新期望

去年寫了對龍年的期待後,沒多久台灣七龍珠就收集完成了。雖然橫貫公路沒有實現,但也完成了一半。我想,還是趁龍年最後一天,做過回顧跟寫下新願望吧。

龍年是個蠻特別的年。這一年來,我戲稱為文青元年。因為除了聽了不同形式的樂團表演外,也是第一次接觸到現場的相聲、太陽劇團、TedxTaipei年會、小巨蛋演唱會、脫口秀、小劇場...等表演。接觸到這麼多不同的藝術表演,也逐漸體會到現場表演的魅力與感動。我想,這樣的活動應該會持續下去吧。

除此之外,我還希望能做到下面幾件事情:
  • 不買瓶裝水。雖然某些活動,我會自己帶水壺裝水,不過其他時候,我還是貪圖瓶裝水的便利。但是去年的某天,我開始練習在帶袋子出門的時候,都能把水壺帶著,減少寶特瓶的使用。希望這個習慣能保持下去,少用一個是一個,如果能藉此影響到更多人,那就更好了。

  • 維持斷捨離習慣。去年底的一場斷捨離大掃除,不但掃掉了一堆東西、換了部分家具,也帶來了一些好運氣。我想,斷捨離會成為一個現象,也有些心理影響的科學根據吧。希望往後能持續這種習慣,不再受用不到卻放不下的情感羈絆。

  • 更有紀律的儲蓄習慣。雖然一直以來都有著理財目標,但總覺得對自己還是不夠嚴格。今年起,透過自動轉帳的設定,希望能更有紀律地達成目標。

三個小心願,看來輕鬆但也不簡單。藉由寫下來的過程,讓意志更堅定,希望能跟七龍珠一樣順利達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