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12

山、海、稻田

進入秋天後,有興趣的音樂活動變少了,出門玩剛剛好。而且,這次去了最漂亮的花東,好山、好水一網打盡。 先是員工旅遊去了花蓮。一開始看到行程時還有點意興闌珊,因為團體行程大概就是那幾個景點了。後來心想,既然沒住過理想大地,就趁這次免費旅遊去住看看吧。

 白楊步道
原本的行程是砂卡礑步道,不過臨時更改成沒走過的白楊步道。

布洛灣
山谷中的布洛灣。一早在這個地方醒來,赤腳走在帶著晨露的草地上,真的有忘憂的療效啊。 和自然壯闊的青山綠野比起來,理想大地好像也不值得一提了。

回來後不到兩週,又出發往台東,參加池上秋收音樂節。近幾年來,池上每季都會有跟農田相關的活動,這次去,就是衝著優人神鼓啦。想像在陽光下看著他們在稻田中打鼓的樣子,會是多麼震撼的感覺啊。

池上

不過和花蓮行一樣,最期待的行程反而不是最有趣的。因為觀眾不少,田間空間不足,除了不時有人走動借過干擾外,看著被踐踏的稻田也是滿滿不捨。倒是當天早上的收割行程,除了欣賞藍天搭配金黃稻穗的美景外,也是第一次親自體驗收割、脫穀的過程。赤腳踩在農田裡才知道,原來農田的土比較像粘土,而不是想像中的爛泥巴啊。

池上

在池上待了兩天,移動到台東待一晚,第二天往杉原前進,也第一次看到杉原海邊的巨獸。我從他旁邊走下沙灘,踏進海水,看著腳邊游來游去的魚,想到美麗灣營運後可能這個景象就會消失,不免為台東遊客感到慶幸。也由衷感謝在美麗灣事件中出力發聲的每一個人。

杉原

回來後整理照片才發現,去年的此時我也在台東。去年11/3從花蓮出發,匆匆經過池上,在台東落腳,看到的是美麗的193縣道及照片中鹿野的山谷。11/4從台東出發南行,看到的是雲層後的日出。這次沒有去鹿野,也沒有日出看,卻是不同的美。

明年或許會帶朋友和他們的孩子再去一趟,先把這趟的行程簡單記錄一下吧:
  • D1: 早上火車台北to池上(4.5H),租腳踏車逛池上
  • D2: 收割後晚上普通車池上to台東(1H+)
  • D3: 台東 > 杉原 > 都蘭。晚上台東飛機回台北

旅行,是學習最好的方法。或許學到的不是考試會考的知識,卻是如何與自然、社會互動重要的事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