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0

Size matters

這幾天蘋果老闆Steve Jobs重砲轟擊7吋平板的實用性,他認為7吋平板操作範圍太小,不適合操作(延伸閱讀)。雖然這麼鐵齒又不留情面的攻擊,有時候會在幾個月後被狠打巴掌,但是在iPad上面,或許沒錯。

今天從一個同事手上借了iPad把玩一下。雖然可以做的事情很多,包含玩game及看電子書這些和browser無關的行為,但我覺得能不能流暢地使用瀏覽器上網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特別操作了幾個網站,感覺還蠻順暢的,也更同意Jobs對尺寸的意見。

我也抓了一下公司網站mobile device使用者的數據,iPad的使用經驗明顯優於其他設備:
bydevice

雖然mobile device使用人數跟PC user不成比例,還是稍作參考。停留時間及瀏覽頁數都比PC來得長。pagepervisit

timeonsite

額外的一個發現是,解析度越高,停留時間也會越長。這些數據跟網站屬性與設計都有關係,不過看起來還是頗為有趣。
averag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