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9

誰在那邊唱

之前只看過一次金馬影展(經龍男更正,原來其實我沒看過金馬影展...),是為了龍男的海洋熱。第二次打算去看的,也是他的作品,誰在那邊唱。這個片名,也是來自於海洋熱一片主軸,圖騰的一首歌名。

我在那邊唱

對圖騰的感覺很奇妙,從04年的初識05年的春吶,到05年的海洋06年的疏離,個中滋味很難說,而我也真的沒有再去看圖騰的live,依然買了他們最新的專輯。龍男說,誰在那邊唱裡面,包含了那年春吶車禍的記錄,我想,那對他、對我、對圖騰,都是段會留在我們心中很久的鮮活記錄吧。

至於跟龍男的緣分就更奇妙了。高中畢業後失聯了幾年,直到海洋熱前才重新相見,開始了我的聽團之路。而在他結婚後,我們又失聯了一陣子,甚至在新聞上看到他當了爸爸後想跟他說聲恭喜,試了一兩個月還是找不到人。所幸,我相信他不是換了身份就忘了朋友的人,他也相信我不是有求於他才聯絡的朋友,雖然花了點時間,總算還是聯絡上了。閒聊中說到我在三鶯橋服務的事情,還沒來得及跟他說到我對服務效果的疑惑,他馬上就跟我說,"你們做的事情影響力很大"。原來,身為原住民的他,成長過程中也曾經接觸過這樣的哥姐。看到有現在成就的他,說出這樣的話,我很替當年照顧他的哥姐感到驕傲,也讓自己有了更多的熱情與動力。

或許,我之前在想冥冥中的安排,已經悄悄地成形了。

2 則留言:

  1. 你上次看的應該不是金馬,應該只是一般的放映吧。這是我第一次在金馬放片,相當興奮。

    另外,我忘記我有沒有說要請你看片了,兩場哪一天你有空啊?讓我有這個榮幸邀請你看片,應該會讓你對你的背影演出更加有印象吧!!

    三鶯服務的事情不要中斷,明年當我推片到戲院時,你帶那些小孩來,我想請他們來看片,這樣,他們應該會對你做的事更有所感觸才是。

    加油!!

    龍男

    回覆刪除
  2. 先謝啦,我應該是看11/15那場,跟你見面再確認吧。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