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09

theLittle的阿山

我最喜歡的樂團,四分衛,在解散之後讓我震驚,或是說惆悵了好一陣子。直到我知道主唱阿山另組了theLittle這個團後,我才稍微寬心。知道今天theLittle在海邊的卡夫卡有表演,當然就不可能錯過了。可惜的是,沒想到手機的照片、影片畫質那麼差,沒辦法跟大家好好地分享。

海邊的卡夫卡是個很有趣的場地,不像其他Live house,位在二樓的這個地方,窗外就可以看到城市的車水馬龍,搭配起音樂,彷彿是二三十年前的MV。
theLittle

theLittle成軍不久,所以兩個小時的時間穿插著四分衛時的創作。這首起來,經過稍微的修改,又有了另一種不同的感覺。一首歌可以走跳那麼多年,也夠經典了。


整個表演結束,我走向前跟阿山要求了一張合照。
theLittle

這張合照對我來說,代表不只是歌迷跟主唱的合照,也是對自己三年前的一種補償。2005年八月的野臺,我在照片的描述寫下了"這張照片, 如果阿山也在, 那就真是Dreams come true了"。時間隔了有點久,團員也沒有到齊,但我終究還是湊齊了。


三年後的今天,四分衛已經不是當年的四分衛,我也不是那時候的我了。對阿山來說,放棄自己經營十多年、一個每次表演都有成千上百觀眾、幾乎所有臺灣樂團都要尊稱前輩的團,再重新從三五十人聽眾(今天大概只有三十人左右)開始,那種心情,應該是很微妙的吧。而我,從北半球到南半球過了一年半,再回到北半球從頭開始,感覺也是一言難盡。然而,阿山放棄名氣,是為了兼顧家庭與興趣的一種犧牲。我呢,我還不知道...

2009/9/7 update: 阿山離開的原因,這是四分衛團長虎神的正式說法。然而在消息公布後,阿山的老婆也寫了一篇。十六年的感情與耕耘,用惆悵可能都沒辦法形容這種離開方式的感覺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