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2008

[2008/03/10] 臺灣EC震撼彈

原則上每週一到五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對我來說,要做這種侵入性的東西,還不如帶一隻小一點的手機,除了安全性外,至少維修也比較方便。但是,以現在的科技發展程度來說,說不定在有生之年就得被迫來裝上這個玩意了...
  • 我想,7-11等這天等蠻久了吧。身為EC主要的物流夥伴之一,7-11應該一直在算計著EC市場的營業額。如今下海投入,應該是臺灣市場已經成長到7-11覺得可以投入的規模了。但最令人擔心的,是樂天有了7-11的強力加持後,是不是會對其他廠商造成不公平競爭?如果讓實體通路霸主7-11也稱霸EC市場,對我們是好事嗎?
  • 當時用的服務及軟體越來越多,使用者也面臨更多帳號密碼外泄的風險,尤其是一組帳號用到許多不同服務的使用者。除了幾個大廠試著推動自家的single sign-on之外,像OAuth這樣的標準也在試著以第三者的角度解決安全性問題並降低開發成本。

2 則留言:

  1. 你那哈日的妹妹已經申請要加入樂天的會員了,沒辦法誰叫樂天的東西看起來比較優,還有小7當背書,怎麼看都讚!!

    Yahoo已經被網友罵到沒力了,露天看起來也不太好玩~ 接下來要大洗牌囉

    回覆刪除
  2. PChome咧?沒有評論一下? :p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