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07

[2007/05/07] 能力越大,責任越大,自由越小

原則上每週一到六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對於Microsoft合倂Yahoo!的理由, Charlene提出了一些想法。不過,他也提了幾個困難之處。整體而言,他認為這個合倂案對Microsoft是利多,對Yahoo!的好處則非常有限(所以才是Microsoft拿錢給Yahoo!啊)。
  • 過去我都是用一套英英字典軟體。不過,字典軟體對於idiom的理解能力有限,就只好求助Google definition。現在才發現,Answers.com的功能更強,而且直接內建在Firefox search中囉。
  • XDite這次的角色從炮轟無名的炮手變成了靶子。XDite的處境,其實變成了電視名嘴,算是盛名之累吧。支持者認為,這是愛臺灣的言論;反對者認為,這是出於私欲的嘴炮。我想,XDite必須面對的是,"XDite"這個ID已經有了網路知名度,言行必會受到矚目。如果XDite不更換另一個ID,不是要接受這些質疑,就是要學會忽略這些質疑。不公平沒錯,但是就像明星或政治人物一樣,從人氣獲利(Well,名氣也算啊),就要有接受放大鏡檢驗及民氣反撲的準備。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