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23

AWS WAF 的排除邏輯

距離上次的分享已經兩年多,沒想到又遇到了值得分享的疑難雜症。這次遇到的是 AWS WAF 的排除邏輯。 我要用 rate based rule 去觀測短時間的大量 request。但因為某些網頁的設計,會在一次 request 中再呼叫多個 url 或載入大量圖檔。因此在下面的設定介面中,看起來是要設定為:

不是 特定 URL
OR
不是 圖檔

不過設定完發現,特定 URL 和圖檔還是持續進來。透過代理商詢問原廠才知道,這裡要設為 AND 才行:

不是 特定 URL
AND
不是 圖檔

乍聽之下覺得很不合理,如果用 AND,不是應該要兩個同時成立才算嗎? 不過和同事聊到這件事,他的說明是:

當特定 URL被呼叫時:

不是特定 URL is true
OR
不是圖檔 is false

>> true OR false = true 所以符合,還是會 count

改用 AND

不是特定 URL is true
OR
不是圖檔 is false

>> true AND false = false 所以不符合就不 count

 這個解釋聽起來很有道理,不過怕過幾天就會忘了,還是記錄一下並和大家分享好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