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8

設計的重要與不重要

從沒玩PC game後,家中電腦就改用NB取代桌機,除了節省空間,也可以不拘限在一個地方使用。不過也因為是當成桌機用,都盡量選擇大螢幕,減少眼睛負擔,從第一台的15吋HP (居然已經14年了,這blog寫這麼久了...),接著兩台17吋Toshiba,到今年發現,17吋螢幕的選擇少了好多。這些大銀幕筆電中,大部分又是電競的高規格 (&價格),所以看來看去,三萬元以下的雙碟選擇大概就只有這台ASUS X705UF了。

歷經HP & Toshiba,對於外形的美醜,其實我沒有太大的要求,不過打開用了幾分鐘,還是嘆了一口氣,這個鍵盤配置實在有點糟糕。

ASUS NB
  • 右邊的數字鍵大小,很容易讓胖手指一次按到兩顆按鈕
  • 朝右的方向鍵和跑到了數字鍵1的下面,讓同時操作數字和方向鍵時也容易誤按
  • 最糟糕的是,電源跟一般按鍵放在一起,比鄰著Page down按鈕,不小心就會按錯

Toshiba NB

比較起來,Toshiba電源歸電源、數字歸數字的鍵盤配置用起來方便舒服多了。但商場的現實是,ASUS現在在市佔排行還有在前五名,Toshiba已經快要沒有能見度了。或許對於大部分使用者來說,規格、性價比,甚至外觀設計的差異,還是比一點點便利性重要吧。話雖如此,ASUS這台除了這個缺點外,這樣的價格可以買到雙硬碟,螢幕畫質又比Toshiba還好一截,只要夠耐用,我會推薦大家可以試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