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2013

再訪Bali

距離上次到Bali,轉眼已經十年了。當時遇見Matthew只覺得他很可愛,沒想到幾年後我也去了一趟澳洲,而他現在的年紀已經是個11歲半的少年了,不知道現在長得什麼樣子了。

Bali

因為兩趟都停留六天而已,要說感覺什麼變化,其實也說不上來。比較明顯的是物價。不但落地簽漲到了USD25,出境稅也從IDP100,000漲到了150,000。即使美金對IDP的匯率比較好(8,200 to 11,000),消費力還是不增反降。記得上次去,吃喝都不太需要看價格,果汁、炒飯換算起來都大概台幣一二十元,但是這次都是兩三倍以上的價格了。至於其他東西,更是都和跟台灣差不多,根本買不下手... 我想是因為澳洲人還是Bali很主要的觀光客來源,對他們來說,物價只要比澳洲相對便宜就夠了吧。

跟上次純自助相較,這次買的ezTravel的機加酒行程算是蠻方便的。尤其是附贈的Plus Priority會員,除了送了一張當地SIM卡可以聯絡外,定時定點的接駁車也有通往知名景點,可以省下不少交通費用(路邊殺價後的費用是Rpd.250,000,這次路邊看到的牌價是USD45)。

住的部分,這次選的是長榮的行程,三晚Ramada Bintang (Kuta)飯店及兩晚Four Seasons Sayan (Ubud) Villa。雖然報名時覺得$39,500的價格不便宜,但是一進Four Seasons後的感覺馬上改觀,畢竟,這是一晚訂價USD680的Villa啊...

Four season sayan

除了舒適的Villa外,這個行程還包含了一次午餐、一次晚餐,以及一次60分鐘的SPA。也是因為這個行程,才讓我見識到Four Seasons這種飯店的物價與服務。可能是房數、房客不多的關係,連早餐menu都是單點而非自助式的,換算成台幣連早餐都要兩三千元,不努力賺錢怎麼有辦法來這裡消費... 但是如果願意消費,每天兩次的整理房間、精緻的餐飲、處處會打招呼的親切服務人員,真的讓住這裡是種享受啊。

這兩趟行程,同行的夥伴不同,玩法也不同。這次受限於住宿地點跟交通工具,景點逛得不多,事前做好功課的幾間餐廳也沒有完全吃到,倒是SPA做得很盡興。六天的時間扣掉頭尾,也做了四次的SPA。從路邊店家三五百台幣的腳底按摩、背部按摩,一直到Ramada內THETA近百美金的熱石SPA、Four Seasons附贈價值上百美金的Balinese SPA都有。做完的感覺果然一分錢一分貨,Four Seasons的60分鐘雖然時間不長,但是每下都到位,感覺通體舒暢;不過,雖然路邊小店的技術略遜,紮實的90~120分鐘按摩,也是能充分放鬆,這個大概是Bali度假現在最超值的活動了...

算起來這趟行程的費用涵蓋了部分的交通跟餐食,額外的花費其實不多。我換了USD250,只花了USD200,其中還包含了USD90的SPA、USD40左右的出入境費用以及部分小紀念品。整體而言,我還是很滿意這樣飯店搭配Villa的行程。在Kuta的飯店可以享受到鬧區的便利、多元經濟的飲食選擇;Ubud的Villa可以享受到舒適的設施與寧靜的環境。不知道下次出發是去哪個國家,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努力賺錢還是想享受的必要條件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