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2

司馬庫斯

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聽過司馬庫斯這個地名了,不過,第一次有深刻的印象,是去年公司播出司馬庫斯紀錄片的時候。今年,恩加的年末旅遊,剛好就選了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
司馬庫斯背後的故事與生活方式,看過紀錄片,或是參加了他們活動才能在說明中了解。不過就算不了解,神木群中九顆被編號的巨木還是能給遊客一個跋涉的目標。

司馬庫斯
巨木步道全長5公里,除了少數路段,大部分都還算好走。不過在我們邊走邊聊天拍照的速度下,大概近半小時才能走一公里,來回就花了近五個小時。

因為我愛海的程度遠大於山,自己幾乎不會安排上山的行程。每年這個時候,大概也就是我唯一一次山上的機會,才能感受到山上氣候與自然的多變。

司馬庫斯途中
這兩天氣候很不穩定,有時候下大雨,沒多久又會出太陽。在司馬庫斯時,雲層都還頗厚,沒有瞭望的景緻可以欣賞。倒是離開的路程中,看著對面山頭的部落,有時候鎖在雲霧山嵐中,有時候又會探頭露臉。

司馬庫斯途中
在中途某個地方暫停時,還看到老鷹在天空中盤旋,想著山上居民的生活和都市的不同,也有種說不出的感觸。

司馬庫斯途中
就像彩虹吧! 在都市中,偶爾會看到遠處有著完整、繽紛的彩虹。上了山才發現,彩虹會在彷彿伸手可及的距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