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10

綠島三日遊

就跟冬天要冬眠一樣,夏天,就是要出去玩啊。

雖然之前一直想著要去馬祖,但是拖著拖著就到了七月底,擔心颱風季節滯留在馬祖,就一直遲遲不敢決定。剛好高雄的朋友說沒去過綠島,就陪他走了一趟。雖然綠島已經去了四五次,但重點是出門玩,不是去哪玩,所以七月底就這麼成行了。旅途的插曲是,台北台東的自強號快車,開放網路後三小時就沒票了,算算六七小時的自強號車程,都夠我坐高鐵到高雄再和朋友一起開車過去了,於是,多了一天的台東行程。

不過常常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計劃的四天行程,第一天幾乎都花在高雄,錯過了鹿野高台。還好,除了後來的綠島沒有影響,也有足夠的時間上金針山。更幸運的是,台東綠島三天都是大好天氣。旅行還是要有一點運氣的。

哈巴狗與睡美人火山頸
出發前忍不住想,綠島三天能玩什麼。真的到了後才發現,三天慵懶的玩也還不賴。慢慢地走,可以看到更多東西。雖然哈巴狗與睡美人早就是綠島的地標了,還是到了這次才注意到,原來他們是個火山頸。

燈塔
之前對燈塔也沒有特別的印象,但是這次發現燈塔旁邊還有個世外小桃源。

金針山俯瞰太麻里
回程到了金針山,俯瞰太麻里,比看新聞有感覺多了。大自然的反撲,是人類工程再怎麽努力都無法反抗的啊。

要再去去過的地方旅遊,開始難免有些遲疑,不過去了後更有感覺的是,事隔多年(嚴格來說已經六年了),即使景色一樣,心情人事也都大不同了。而且,誰知道哪個看似平凡的地點,以後有沒有機會再去呢。

2 則留言:

  1. 哈~燈塔旁的小沙灘被發現了~果真是世外桃源~綠島最適合小朋友的沙灘~

    回覆刪除
  2. 對啊,範圍不小又安全,像個天然游泳池。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