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8

[2008/09/15] 熱血男子漢長野誠

精選這一周來看到六則與網路,科技,社會,或其他相關資訊的分享:

  • 自己的感覺是,search engine提供的就是參考資料,用法是決定在人。過去會埋在圖書館裡找答案的人,肯定可以用search engine找到更有用的資料;對於吃喝玩樂比讀書有興趣的,上Yahoo知識的頻率也一定比上Wikipedia高。我對search engine帶來的未來是很正面的: 能夠接觸search engine的人們平均知識水準(不限於學術類)會持續提高,不同人也會因自己的興趣,而在專業上比過去同樣學經歷的人來得高;也因為網路社群的效益,critical thinking的訓練機會越來越多,單一政黨宗教對人民的思想控制也會越來越不易。
  • 我在想,安納金是不是想突破Facebook的GTW,才轉投Dark side的...
  • 經過了兩年多,Open Office終於釋出了新版。雖然只是RC1,離正式v3還有一段距離,但至少可以有點期待了。 :p
  • 一個免費工具及sharing空間可以做成這樣,大概也只有Google那麼大手筆了...不過這樣做也不是完全免費,因為Google還是要你的tag資料,應該是為了調校Google image search的準確度吧。
  • 喜歡這個節目,是因為現在有太多打分數,有造假爭議的節目了;而這個節目帶來的互相勉勵氣氛,是上述節目難以達到的。而長野誠,經過數次調整,終於成功了。他的實力、努力,以及帶給其他人的信心及榜樣,相信會在這個節目中流傳許久。
  •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削價競爭的關係,這幾年主機板爆漿的機率比之前多了好多。除了危險外,光是換主機板就是件麻煩事。以後,還是注意有沒有固態電容可以選擇好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