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08

又是智齒惹的禍

先說明,我的拔智齒過程是周遭朋友中聽過最慘的經驗了,如果看了後不敢拔智齒的話,還是跳過這篇吧...

=============================

智齒拔了後,經過一個半月的復原,在我覺得一切慢慢好轉後,突然又覺得怪怪的,怎麼原本智齒的地方還有東西,該不會是又長了吧?於是,兩個禮拜前,我再回慈濟檢查。醫生摸摸看看後說,"應該沒事,不過我們還是照個X光檢查吧"。照了後發現,果然還有牙齒沒拔乾凈。天啊。

本來以為,只是去把傷口處理一下,可以比上次輕鬆。但是,原來不是這麼回事。到了現場,先敲敲打打地把上次看到的牙齒拔了,再照一次X光。等片子的時候,助理讓我看了一下拔起來的碎牙,大概有兩顆糯米大吧。真不知道這麼大一個碎牙,上次的牙醫怎麼會完全沒發現啊。看著看著,我看到旁邊有個更大的血塊,順口問了一下助理,"這是另外一顆嗎?""不是啦,那是肉"。靠,早知道就不問了,知道他把我挖了這麼一塊肉,怎麼可能不覺得痛...

片子回來後,居然還有一塊要拔!這次更累了,醫生的出力程度就好像修車師傅換輪胎一樣,不同角度不同力道,好像要把我下顎骨分成兩塊一樣。就在我快要崩潰的時候,終於拔起來了。拔起來後我也沒興趣看那顆牙了,只用我僅存的力氣問醫生"這顆怎麼那麼難拔?""這不算牙齒,是沒長好的骨頭"。我只能拖著站不穩的腳步,再去照一次X光。總算,這次的結果應該是真的乾凈了。

整個過程到中午12點左右結束,回到家一照鏡子,左臉頰腫的跟豬頭一樣,連嘴都歪了,看起來跟中風差不多,難怪一路上人們看我的眼光都不太一樣。經過一個下午的冰敷,到了晚上總算好一點點了。只是醫生有說,這次的傷口比較深,會比較容易感染(也比較慢復原吧?)。只希望,明天起不舒服的感覺可以減輕到可以工作的程度,不然實在麻煩啊。除了生理的煎熬外,還有心理的不滿。一顆牙齒要拔兩次,照五次X光,應該也是種記錄吧(難怪診所不敢拔,很容易被說醫術不精吧)。而今天醫生又跟我提"要幫我塞一塊自費的東西,讓傷口長比較好",在心理壓力下,當然隨口就說好(醫生也沒問我好不好就是了)。結果到櫃臺估價,這個醫生輕描淡寫講的牙齒的膠原蛋白,居然要NTD4,500!如果在一般醫院被用這樣的方式收取這樣的價格,或許不會那麼不滿,但是在慈濟醫院發生這樣的事,實在不太能接受啊...不過,如果真的可以復原比較快,也能一勞永逸解決這顆牙,四千多塊還是很值得啦...

2 則留言:

  1. 只能說你那顆智齒實在是太冥頑不靈了! 辛苦你了啊~ 不過趁機可以再瘦一點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慰藉啦~ hehehe :p 我也希望我有那麼難拔的智齒讓我痛的吃不下瘦了5kgs啊! 冬天要來了一直吃不停我已經快要變豬了!!

    回覆刪除
  2. 別傻了,牙齒痛還是會肚子餓啊。不能吃熱食或硬的東西,就只能吃豆花布丁了,怎麼會瘦。 :p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