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07

[2007/12/19] Nielsen再批Web 2.0

原則上每週一到六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Jakob Nielsen又提出了對Web 2.0的批評。在他的一堆論點中我比較關心的是,使用者是不是真的對AJAX網頁的變化不敏感?在我現在使用的網站中,使用AJAX的網站還是以target power user的居多。如果是電子商務網站用AJAX,是不是另某些入門級使用者困惑?但,這些入門級使用者,會是電子商務網站的主要客群嗎?對電子商務網站來說,比較保險的做法,大概還是先用傳統網頁,等AJAX更普及後再做修改吧。
  • 記得從前有個被形容很臭屁的同學座右銘是,"只有成功的人會被說臭屁"。不知道現在他過得怎樣了。但是話說回來,成功的人也不一定要被說臭屁,也可以很謙虛啊。
  • 繼Twitter後,這是我加入的第二個Google Talk機器人。MSN還是朋友們使用的IM主流,很多人試了一陣子後還是放棄Google Talk,online的朋友不增反減,倒是24小時online的機器人越來越多,會不會那天online名單上的機器人比朋友還多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