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7

[2007/11/20] 在網路分享也是門學問

原則上每週一到六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排行榜的目的是縮短消費者做決定需要的時間,但是當排行榜變成業務工具而失去公信力時,他的存在還有價值嗎?這個問題短時間無解,網路上自推自收的現象也挑戰著使用者票選的可能性,更公正,有效的排行榜,或許值得有心人士來挑戰看看。
  • 網路創作面臨的問題,除了難以保障數位作品創創作權外,被盜用後的舉證更是困難,尤其是利用到ASP服務時,有些證據還得看他們願不願意提供... 但是我想,一個新媒體出現時,總是會有這樣的爭議,但是隨著時間過去,總是會得到平衡的。在那之前,創作者只好自行拿捏作品publish的尺度並自求多福了...
  • 只要想到所有放上網路的照片,都有可能被人看到及存檔,而且一旦被外人存檔後就可能再也不受原作的控制,即使刪除了原版也是會繼續流傳,這樣一來,就會在上傳照片時更小心謹慎了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