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07

Royal Melbourne Show

學期結束後的第一天還沒心情準備考試,就先把之前欠的遊記都簡單補一下吧。第一則,就是 Royal Melbourne Show。據說Royal Show是許多城市都有的,不過既然我只參加過Melbourne的,就說說Melbourne的吧。Royal Melbourne Show跟年初參加的Moomba festival差不多,不過感覺還是不太一樣。

最大的不一樣,就是這種叫Showbag的東西了。根據Wikipedia的解釋,這還是澳洲的特產呢。其實他就是商家促銷的手段,把一些sample,娃娃,糖果放在一個美觀的袋子,用便宜的袋子賣給遊客。雖然有諺語挖苦Showbag是full of shit,但在Royal Melbourne Show,幾乎人手一袋以上呢。我覺得Showbag比福袋好的地方是,至少你知道你買到的東西是你想要的,雖然沒機會中獎,但也不會真的拿到一袋shit...
IMG_6220

跟Moomba比起來Royal Melbourne Show的遊樂設施比較少,但是多了不少動物。除了賽豬,狗狗選美這種娛樂節目外,其實他也是牧場交易牛羊的一個活動。我在想,當年說不定主要是為了交易,而為了怕一同前來的小朋友無聊,才慢慢衍生出更多遊樂設施的...
IMG_6230

豬真的是種有趣的動物。不管現場有多吵,或是半個頭被羊壓著,他們還是可以睡得很開心,難怪大家會用"睡得像豬"來形容了。
IMG_6279

雖然現場東西都很貴,也知道最後的煙火秀應該沒什麼,但是為了等機車表演,還硬是等到了九點多。這個等待很值得,因為現場看那表演,真的太酷了。


另外兩段: 再次三連發飛躍主持人

問我Royal Melbourne Show那裡好玩,我也說不上來,但是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去。也難怪我有同學說他已經連去七年了...

更多Royal Melbourne Show的照片(共19張)

2 則留言:

  1. 啊 show的照片還沒找機會跟你們要哩
    因為去完show我就重感冒一星期了..
    有上線遇到你再跟你要吧 :)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是要copy tulip festival的照片,才想到還有這個的... :p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