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7

Blog, Game, 與Lag

說來也有趣,當我懷念WOW,期待Starcraft2,電腦唯一跑得動的遊戲叫麻將的同時,朋友找我加入Travian。雖然我還沒上手,不知道遊戲的精華,但是聽到他們說,這是個文字版,步調緩慢的世紀帝國,我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玩看看了。前一小時點點建築升級,就把資源花完了,接下來,就是等資源再升級了。

以前常覺得,因為看了很多國內外Blog,所以對於當紅的話題,尤其是科技或網路的訊息,就算不完全了解,可能也多少聽說過(甚至熱門影片都能從YouTube看到)。但是諷刺的是,這個遊戲,100%是Web-based Game,在二十多個國家有伺服器,玩家少說也有幾十萬,我卻是從一個沒有Blog的朋友口中得知。我的這五六個朋友中,沒有一個有Blog,玩這個遊戲的資歷卻長達數月到數年。而我訂閱的Blog中,也不乏會提到遊戲的Blog,印象中,卻從未聽說過這個Game。

所以說,看了再多Blog,也不代表能了解整個網路業的變化與現況;以為自己能從閱讀Blog了解某個產業或族群,更是個錯得離譜的偏差。資訊不但有可能Lag,更有可能Miss。

5 則留言:

  1. 我也加入Travian了^_^

    回覆刪除
  2. 是毆?你是看到這篇才加入的,還是玩一陣子了?

    忘記說,為了讓那群朋友罩著,我是在第二伺服器的西北區。如果有新朋友想加入,可以考慮一下,互相照應。

    回覆刪除
  3. 我在s2也註冊了
    我叫soya

    回覆刪除
  4. 看到囉! 我已經發訊息給你了

    回覆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