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5

Gratitude

無名小站現在應該可以算是台灣使用人數最多的中文blog service provider了. 之前大家都用一種"愛用國貨"的心態在支持他們, 一直到工頭在 一月初寫的文章也還是如此. 我當時則是懷疑, 他們是一群熱血青年, 或是利用學術資源為賺取掌聲工具的自私鬼.

到了二月, 一篇 奇摩新聞上的報導, 可能讓不少人態度有了轉變. 如:
吃果子也要拜樹頭
【建議】無名小站正名為『無知小站』或『無賴小站』

或許這篇報導參雜著記者的個人主觀篩選, 所以不完全代表無名站長的意見, 但是無風不起浪, 有些描述與觀感, 還是讓我非常感冒:

並且將無名小站這個品牌和交大連結起來,更加鞏固交大在資訊領域方面的優勢。 - 扯出這場風波前, 有多少人知道無名是交大的?

這就好像你在家住,媽媽跟你算房租 - 這個比喻也不好. 如果每個學生都是學校的小孩, 可無上限地無償使用學術資源, 怎麼對納稅人交代? 你又打算如何回饋學校與納稅人?

"我們現在還年輕,沒有家室,父母還可以繼續賺錢,這個時候不實現理想,還要等什麼時候" - 同上, 這是你的理想, 父母願意支持當然好, 但是抱怨學校不支持, 是不是太超過了?

或許, 無名應該找賀元聊聊, 問些經營網路服務的注意事項, 順便討教怎麼做好公共關係...

2 則留言:

  1. 說實話 之前提供500MB相簿空間來吸引人氣,然後再抱怨硬體跟不上使用者人數,根本是因為他們的虛榮心自找的

    回覆刪除
  2. 歡迎新朋友.

    這件事的後續發展, 無名已經把沒有update過的新聞稿放到官網上 - http://www.wretch.cc/blog/press&article_id=1713980 我的解讀是, 他們已經默許這樣的報導了.

    這樣的發展, 會不會得罪教授/同學; 或是得到了使用者的支持/喪失了可能投資者的眼神. 都是有可能的. 怎麼收尾, 需要更高的智慧與手腕了.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