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4

網路賣香水

這個網站- 香水1976看起來蠻平凡的, 但是也蠻有趣的, 以下是節錄iThome電子報的敘述:

"香水1976網站成立於2002年5月...在網路上如何銷售需要利用嗅覺來辨識味道的香水呢?該站提供了試香紙服務,只要網友附上回郵信封便可索取最多五種香水的試香紙...目前該站約有近1萬名會員,其中有7成為女性,而站上的香水有8成是取自代理商,其他則是自行引進國外香水。"

"香水1976目前僅有5名員工,單月營收可達新臺幣150萬元~200萬元。"

在這個年代, 有幾件事情看起來格外不可思議.

1) 現在年輕人還有在用"回郵信封"嗎?

2) 寄送及等待回信的時間, 逛一趟百貨公司不是可以試用更多嗎?

3) 以150萬~200萬(暫不考慮灌水的可能)的營收, 加上這樣的折扣 "新品香水比市價便宜1成,而其他香水的價格則在實體的5折~8折間。", 能有多少的利潤? 網路賣香水的市場成長性還有多大? (因為不少女性網站也努力經營中, 勢必會有排擠效應)

為什麼我這麼在意這個網站? 因為看到1976覺得特別親切. :)

1 則留言:

  1. 很不可思議的...
    我們公司真的有同事都在這裡買香水耶
    而且從他們剛開站沒多久就開始買了

    使用經驗是...
    1976上的有很多香水都是市面上沒有的
    價格真的比較便宜

    至於郵寄問題
    同事是說...如果市面上有的就可以直接去聞
    再到網站上去買(比較便宜)
    要不然就真的回郵信封請1976寄囉

    附註..
    聽說效率很好
    當天若是四點前訂購...基本上隔天就會寄到(很快吧!)

    我想應該是1976會成功的一部份原因吧~~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