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1

正面的能量

2011的生日,是個很特別的生日。

這是我在恩加參加的第三次大團圓。有了前兩次經驗,會前的排練、協調會,一直到當天的早起及活動,都已經有所準備。不同的是,逐年長大的孩子,帶來的不同狀況及感觸。致辭的人常常會說服務的志工很偉大,而我們也常常回答我們得到的比較多,我在想,如果要精確地描述,我得到的到底是什麼? 我想,除了看到社會的不同面向外,就是一股正面的力量吧。

2011大團圓

在生活與工作中,總是有來自不同人、事、物的挑戰,雖然偶有完成目標的喜悅,過程中的瑣事與衝突卻是更強烈與頻繁的,即使身處暴風外,也很難完全不受影響。在這樣的負面能量累計下,人們也越來越難露出笑容了。但是在這個地方,面對的是無邪的孩子與全心投入的哥姐,幾乎是沒有衝突、只有溫暖的地方。能在這樣的場合,與這些家庭、夥伴一起過生日,真的意義重大。

2011的生日,同時也是祖母去世的日子。雖然以他的身體狀況及年齡來說,離開是種解脫,但是對於自己的生日同時也成了一個親人的忌日,感覺是複雜的。只希望他能走得安詳,活著的人也能更懂得珍惜、勇敢面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