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8/2012

滅火隊

昨天看到把屎還給吳敦義後,在FB寫下的一點想法。不想讓這想法埋沒在找不到的時間軸裡,於是複製一份上來。

=======================

這樣的一篇文章,可能會因為"屎 吳敦義"這兩個keyword,而被看到的人簡化成反藍的無病呻吟。不過我還是想說,在大埔、中科、旺中、美麗灣,甚至核四的議題上,除了少數人外,許多 上街頭的人,是為了自己、後代、以及社會正義而做的抗議。這些熱衷參與的人,像是某種滅火隊,在不公不義的火燒起時,他們會組織微弱的力量,試圖撲滅。

我敬佩他們的付出,不過,大部分時間,也僅只於此。我沒有很多時間上街頭,也不想轉太多"政治文"來刺激不同立場的朋友,即使我關心的是議題而不是藍綠。但是這篇文章讓人更難過的是,即使大埔這把火在上次被撲滅了,當滅火隊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議題時,這把火又悄悄地燒了起來。這次,不知道他們還有沒有足夠的力量與時間,再 回來撲滅一次? 我不禁想,當遍地乾柴時,是不是需要喚起更多的防火意識,召集更多的滅火人員,才能避免野火燎原? 即使你只對一兩個議題有想法,也請不吝將你的水倒下,或許,眾人杯水真能熄滅車薪之火。如果只想著人微言輕,那沉默大眾就永遠沒有機會了。

雖然半夜敲鑼擾人清夢,請原諒我敲一下,"天乾物燥,小心火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