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2

上山下海看神木

自從三年前參加同學的員工旅遊,去了蘭嶼,認識了新朋友後,接下來的幾年,我都都參加了,除了有得玩,還能認識新朋友、見見舊朋友,一舉多得啊。

這次的行程,剛看到的時候有點傻眼,沒想到之前都是海邊的行程,這次跑到山上了。而且因為第一天是他們全公司上千人的family day,也不太合我的胃口... 不過既然已經去了三年,而且還是有沒去過的地方,想想還是參加了。

理歐海洋溫泉酒店
(十分誘人的無敵海景)

整趟的行程,幾乎可以說是坐車之旅。先不算第一天從埔心牧場結束到宜蘭住宿的路程。我們第二天中午過後從宜蘭出發,先到棲蘭山莊轉乘小巴看神木,再回到山莊check in及吃晚飯,約六個小時的時間,大概只有不到兩小時在看神木。第三天更誇張,早上8:30 check out上車,到了員山轉乘小巴,上福山植物園,看完下山轉乘大巴回桃園,預計17:30到桃園高鐵的九個小時中,只有一個半小時在參觀福山,其他都是在坐車啊...

IMAG1034
(坐車也不是沒有好處,平常也不會有心情拍這樣平凡的景色)

會說坐車之旅,其實沒有抱怨的意思。只是覺得,因為交通的不便及時間的花費,讓大團體上山,好像是件不容易的事情;而且據工作人員透露,接駁的小巴還要再另外以人頭計費,所以每個人除了遊覽車包日的費用外,還有加上一千二左右的接駁交通費,我才算知道,為什麼這些行程好像幾乎沒在公司員工旅遊見過了...

這真是難得的經驗,除了呼吸了很多的芬多精外,好像也是第一次參加山上有導覽的行程。不過,還是希望,下次的行程能不要花這麼多時間在交通,我還是不習慣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啊... 

棲蘭山莊
(雖然沒有真的下到海水,還是算個上山下海行程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