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2011

Pole To Pole Run Campaign

昨天在常春藤雜誌看到Pole To Pole Run這個活動,於是好奇地查了一下,感覺很感動,覺得自己也該做些什麼。

這個活動的發起人,Pat Farmer,除了澳洲的前國會議員外,也擁有多項長跑記錄,並多次為慈善募款。這次,他是為了幫助許多國家人民取得乾淨的水資源而募款。他的計劃是,利用十個月的時間,從北極跑到南極,全程21,000公里,沒有假日,預計每天要跑85公里。可能光聽這個數字不知道有多了不起,但是換算成每天跑兩趟馬拉松,連續跑兩百多天,或許會更有感覺了。在Wikipedia的馬拉松介紹中,目前的記錄應該是"連續用276天由巴黎跑至東京,完成1.9萬公里路程",而Pat Farmer要挑戰的,不只是更長的天數與距離,極地地形氣候更是超越這個記錄。



我不知道Pat Farmer在澳洲人眼中的形象,或是他在政治上的表現如何。不過在他Wikipedia的條目中提到,他的老婆在13年前就去世了,而他獨自撫養兩個小孩長大。在這麼多年來,只有超馬、政治及家庭,至今未再婚,也算少數異類吧。而他的這篇"I Will Not Give Up"說到"On my left ski I have written my son's name, Dillon and on my right ski, my daughter's name, Brooke. Every time that I feel I can't take one more step I will look at these names... So for Brooke I will take one more step and for Dillon I will take one more step and together with all the other people who support me in this endeavour, we will change the lives of many..."也是夠感人的了。

可惜的是,對於這個想要募一億澳幣的大計劃,目前澳洲紅十字會的進度看來只有一萬多,活動網站下方的贊助logo還沒有看到大廠牌logo,而社群網站,不管Facebook或Twitter,看起來fans都還很少。我想,從大廠的立場來說,這是一個高風險的計劃,他們一定也不希望贊助了一個中途腰斬的計劃吧。等活動中後期,大贊助才一一出現,是可想而知的。不過對於個人來說,即使聲援了一個幾乎不可能的蠢計劃,只要動機是好的,又有什麼損失呢。畢竟,燃燒膝蓋與意志力的,是這位熱血老伯,不是我們。也只有在這種開始的時候,我們的炭才特別溫暖啊。於是,我登入了近一年沒用的Twitter,成了他第180個follower,留下了一句加油,也收到了他的回覆。真有種參與了某種歷史的感動啊。

Pole To Pohttp://www.blogger.com/img/blank.gifle Run

除了捐款這個計劃以及幫他加油外,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於是有了這篇文章。看到的朋友,如果也有點感動,就上活動的FacebookTwitter幫他加加油吧。或是,點點YouTube,讓更多朋友知道這件事,都能給他更大的鼓勵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