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09

2009高雄行D2- 丹丹、老朋友、跑道咖啡

在大元家住一晚後,第二天一早又是另一個重要的行程,丹丹漢堡(怎麼都是吃的)。我會知道丹丹漢堡,完全是網路的影響。雖然我早已記不得在哪裡看到,但是我清楚記得看到某篇文章的作者說到,"放假要回高雄,終於可以吃到丹丹漢堡"。除了這個,只要Google一下,就可以看到一堆丹丹漢堡的正面評價,也就如此,從幾個月前,丹丹漢堡就已經被我列入"如果去高雄記得要吃"的行程之一。XD

不過回到第一天同學聽我說想吃丹丹漢堡時,他倒是嚇一跳,"怎麼會有人大老遠跑來吃丹丹漢堡"。見到店面時,我終於知道他為什麼是這樣的反應了。原來丹丹漢堡跟我想像中,有著一般速食店大店面的形象不一樣,反而比較像是一般早餐店。如果有同學說要來臺北吃美而美,我想我也會是這樣的反應吧。但還好我有把這個行程排下去,因為吃了後一點都不後悔啊。看看這樣的套餐,不但有雞腿堡、飲料,還有一大碗麵線。沒錯,漢堡配麵線,這樣比撒尿牛丸還詭異的組合,帶來了驚人的飽足感。這樣89元的套餐,我從9am可以飽到9pm,份量十足。
The World Games 2009 and Kaohsiung trip

吃完午餐,逛了一下夢時代,大元帶著全家跟我一起到小港機場旁的跑道咖啡。經過機場時我才發現,小港機場已經變得那麼冷清,以前一位難求的停車場已經停沒幾臺車,附近的旅行社、檳榔攤也都幾乎不見了。又是一個消失掉的回憶了。或許也因為如此,跑道旁的空地得以改建為休閒農場,給民眾一個近距離看飛機起降的場所。據說每逢例假日的下午都常常爆滿。可惜在寸土寸金的臺北,應該是不可能有這樣的享受吧(就算有應該更是一位難求)。
The World Games 2009 and Kaohsiung trip

大元全家福。第一次見到老大時才八個月,不知不覺他已經四歲,連弟弟都三歲了。
The World Games 2009 and Kaohsiung trip

最後搭車前的一點時間,我們又回到市區,去新光碼頭走了一會。在市區裡能有一大塊綠地、水池讓孩子玩耍,也是件幸福的事。


高雄這樣利用水岸的規劃,讓我想起了他的姐妹市布里斯本。可惜的是愛河的寬度不夠,不然開拓更長的步道及遊艇,應該會讓愛河及碼頭都更有看頭。

兩天的行程,就這樣突然地發生、匆匆地結束。好奇,真的是射手的動力啊。更多這趟行程的照片,請看高雄之旅照片,共33張。

1 則留言:

  1. 我看了你的丹丹漢堡照片也跟我高雄的朋友指名下次去高雄一定要帶我去~ 想不到我高雄朋友竟然沒聽過?!! 不過我一定一定要去吃!(握拳)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