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8

匆匆

胡德夫有首歌,歌名叫匆匆:
"初看春花紅,轉眼已成冬,匆匆、匆匆,一年容易又到頭,韶光逝去無影縱。
人生本有盡,宇宙永無窮,匆匆、匆匆,種樹為後人乘涼,要學我們老祖宗。
人生啊,就像一條路,一會兒西,一會兒東,匆匆、匆匆。
我們都是趕路人,珍惜光陰莫放鬆,匆匆、匆匆,莫等到了盡頭,枉嘆此行成空。
人生啊,就像一條路,一會兒西,一會兒東,匆匆、匆匆。"

有了Blog後,最方便的是,除了平常碎碎念外,想到某個時間,也能回頭看看當時的自己。更棒的是,不需要剪刀漿糊,就能有圖、文,甚至影片的日記。想想自己的前幾個12月:

2007的12月: 忙了一年半,終於到了期待已久的畢業典禮,同時也忙著準備回臺灣。

2006的12月: 已經在墨爾本住了半年,認識了Estela,一群人趁著暑假跑了好幾個地方,好好地玩了一圈。

2005的12月: 決定要出國,正對著這個決定感到迷惑,也對過去累積的種種感到不捨。

2004的12月: 和高中管樂的朋友們重逢、開始聽團、東南亞海嘯,也在這一年,認識了Flickr & 智邦公益館。

四年的時間,許多事情、許多人物都變了,不變的是,我又回到了同一個地方,做著類似的事情。匆匆、匆匆,一年容易又到頭,韶光逝去無影縱。匆匆、匆匆,莫等到了盡頭,枉嘆此行成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