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08

Acrobat 9的3D功能

Acrobat 9出了一陣子了,不過最讓我好奇的3D功能一直沒有看到比較詳細的介紹,所以我就簡單地說一下好了,畢竟,需要下載844MB的檔案才能試這個功能,大概會讓許多人打退堂鼓吧。 :p在Acrobat 9的最高階版本(Pro Extended)中,支援了3D viewer的功能。製作者可以在PDF檔案中嵌入3D物件,而讀者只要安裝v8.12以上的Acrobat reader,就能讀取這個3D物件,進行簡單的旋轉,拖放...等互動了(現在官網已經是v9的reader,把AIR也包進去了...)。Acrobat支援的3D格式很多,包含了最普遍的.3ds檔。PDF 3D

除了model外,貼圖也能帶進來。
PDF 3D

然而實際測試中,不是所有物件都能正常顯示就是了..
.PDF 3D

如果有興趣,可以下載這個測試檔案,用Acrobat reader 8.12以後的版本開看看,就知道能有怎樣的互動效果了。這類的功能,我想對於使用手冊撰寫,或是工程零件溝通,應該有不錯的幫助。

2 則留言:

  1. 很酷喔!最近flash也開始走3D路線啦~。

    回覆刪除
  2. 我想,除了3D路線外,這也是Adobe將Acrobat跟其他人區隔的方式之一,不然以純print PDF文件來說,有太多更便宜,甚至免費的選擇了。原廠的Acrobat需要更多獨特的功能,才能吸引使用者購買。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