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2008

[2008/02/27] 好像很難開始創業就賺錢

原則上每週一到五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一個熱心使用者幫Google寫了一個類似Yahoo! Go的快速啟動程式。雖然現在免費Wifi並不多,但是已經能體驗到用PDA手機上網的便利性了,等具3G上網的平價PDA手機出現後,這類軟體的便利性更是不言可喻。
  • 從蔣氏投票後,我就不敢確定蔣友柏這次說的,是不是別人說過的理論了。 :p 不過,他完整透露出來的過程,的確是簡潔而詳細的經驗記錄,也完整地說明了決策過程,很值得參考。最重要的,解決了我心中一大疑惑,光鮮亮麗的橙果,前幾年果然是虧錢的...
  • 雖然我相信奈米科技的潛力能讓這個發明變可能,但是我對7年這個時間抱著高度懷疑。一二十年過去,PC的造型仍然受著許多限制,PDA體積在過去近十年也幾乎沒有改變,即使Apple有著許多令人驚艷的設計,也仍然受限於成本及業界規格。回到手機,現在的手機除了功能較多外,在體積與造型上,也沒有比十年前的小孔雀跳躍多少。這不全是科技的瓶頸,而是業界規格與量產成本,競爭策略的考量。我想,七年後,這個設計可能有可以展示的機器,但是沒辦法有在賣場零售的機種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