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08

[2008/02/19] 身體健康就是種幸福了

原則上每週一到五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上次去某3C賣場,讓我驚訝的除了LCD的價格外,大概就是琳瑯滿目的太陽能充電設備了。如果這些東西都能有廠商宣稱的充電效果,我們應該能節省不少能源吧。
  • 其實這也是個長期爭辯不休的問題:應該要博學還是專精?本文的論點是看時代而定,我則認為是看人的職位資歷而定。剛出社會的基層人員,應該要博學才能脫穎而出;到了決定發展方向後,要專精才能全心發展;坐上管理階層後,又要博學才能跨部門思考及從高點著眼。說得簡單,實際上卻不容易啊。
  • 沒看到這篇,還沒想到原來國內身心障礙者人口數那麼高。以這樣的比例看來,許多人提出提高社會福利的方法是飲鴆止渴的,必須協助這4.4%中能勞動的人口有辦法自立謀生,再集中資源協助其他重殘人口,才能把資源最佳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