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07

[2007/11/16] 綠黨再出江湖

原則上每週一到六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去年選舉時,綠黨的網路活動在最後階段才衝高,最後仍是功敗垂成。今年又是在這個尷尬時期才開始募款,感覺也不太樂觀。但是我要說的是,綠黨的理念不是執政,是為了制衡。多一個人當選,我們就多一份監督的力量。這一百元捐出去,是給他們參選的入場卷,不是為了拉誰下臺的靜坐或煙火秀。一百元值不值得,就個人心證了。
  • 之前考試時一直想用這個功能把lecture note重新整理,不過沒時間去找這種工具,所以還是土法煉鋼地把重點screen capture起來而已。現在看到真的有這種工具,先bookmark起來吧。
  • 貧窮富有不是絕對值,是相對值。覺得自己窮,是因為自己要跟更富有的人比。我覺得只要有受教育,衣食無憂,時間夠用,就沒資格喊窮了,而是該想想,是不是自己要太多了。

2 則留言:

  1. 綠黨一直都在江湖,從治水預算、環評會議、選罷法修正、到有機農業等等。綠黨這一年一直沒閒著。

    有人問,綠黨這次為何起步這麼慢,其他政黨在半年前就開始起跑了!我說,因為他們只會搞選舉,腦袋也只裝選舉,而綠黨還要搞運動啊!

    這就是差別。

    回覆刪除
  2. 或許是人力及資源的不足吧。但是我想,本來選舉就是一場競賽,之前的準備再充足,起跑慢了就是失了先機,不能不小心啊。加油。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