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2007

[2007/11/13] 數字的背後

原則上每週一到六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現在的記者好像只會玩數字遊戲,不會想一下數字的意義。畢業就出國的人,怎麼有辦法填寫"畢業後半年問卷調查"?而另外的95%,有多少是準備要出國的?畢輔組的問卷只是為了內部參考可以不嚴謹,但拿來當新聞標題資料來源,就有點誇張了吧。
  • Blog能不能成為一個全職工作?不用說目前英文全職Blogger寥寥可數,現階段的中文Blog環境更是幾乎不可能(如果有的話)。但是,似乎是不少Blogger還是希望透過Blog廣告或行銷賺錢。我認為,為了現在的小利而失去Blog的公信力與reader的信任(以及自己的良心?),還是不值得的。
  • 看到Usability相關的文章,都會很有興趣地看一下。想到大學念ID時人因工程是我最有興趣的一門課,念到IT也跑去修了一門不算重要的human factor & usability。看來,這真的是我最有興趣的一個領域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