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2007

[2007/10/24] 競爭力可以來自許多不同地方

原則上每週一到六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不用煩惱遊戲移植問題,遊戲開發公司也會很開心,但是遊樂器公司就擔心了。如果只需要買一臺遊樂器,大概品質及價格就是關鍵了吧(或是,根本不用遊樂器,直接在電腦上玩了...)。
  • 微軟在OS上已經取得近乎壓倒性的優勢,所以越來越多軟體必須透過正版驗證下載,藉此打擊盜版;但另一方面,瀏覽器的戰場面對FireFox卻是節節敗退,需要不擇手段挽回劣勢。於是乎,這種佈重兵防守再公告"秘道由此去"的怪現象就出現了。
  • Blizzard最吸引重度玩家的地方是對遊戲設計的嚴謹態度,但是,再好玩的遊戲也有膩的一天,Blizzard對玩家及社群的重視,是留住玩家的關鍵。把一個感人的故事放到遊戲任務中,比開記者會說某甲及某乙因為玩這遊戲而結婚來得簡單經濟,卻能讓人記得更長更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