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06

MIMS

我念的課程稱做MIMS, 是Master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systems的縮寫.

當初想出國唸書, 一部分的原因是, 希望能藉由英文環境的學習, 提升閱讀及吸收的速度. 而MIMS有包含e-commerce的specialization, 所以就更符合我的興趣了.

不過上課一週多後發現, 預習/複習的時間, 佔走了大部分的休息時間, 把其他閱讀的時間都挪走了(學校可能會說, 這是management & systems, 又不是obtainment). 而第一學期需要學的四門基礎課程, 既抽象(System analysis and design; IT in organization; ICT fundamental for IS/IM professional)又深奧(Database technology). 今天的Database課程, 上的是relational algebra operation. 光是tutoral講的內容(sigma, pi, etc), 就像是上微積分一樣難了. 雖然我不知道manage information跟怎麼呼叫資料庫有什麼直接關係, 但是考試就是要考, 也只好夾緊大腿念了. 看著那些把這個當營養學分的part time students跟tutor討論怎麼運算, 我們這些沒有background的菜鳥學生就連筆記都差點來不及. 真不知道該希望未來12週快點結束好解脫, 或是慢點到來好準備...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也想到準備澳洲念碩士
    我在台灣沒有IT背景學歷 是唸商科的
    想請問你念IT mangement時 那一門課程會讓你覺淂很困難的?
    請問你最後為何選monash呢?你會推薦monash嗎?有其他的推薦學校嗎?
    想請問monash獎學金好申請嗎?
    能和我分享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Hi stila,

    1) 需不需要background,通常在學校的科系簡介上面會有說明,除非特別說明,我想一般澳洲大學是沒有這種限制的。

    2) 嘿嘿,因為我不是本科出身,所以很多都覺得困難。不過,如果你選的是設計給非本科系學生的課,只要肯花時間,一定都沒問題的。

    3) 雖然Monash現在的招牌科系是商,但是他的IT在澳洲也算名列前茅的。我選Monash也有部分是學校排名及地理位置。學校各有優缺點,很難推薦,我只能跟你說,至少到現在,我都沒有後悔選擇Monash。

    4) 就我知道的,獎學金好像都是看以前的大學成績,而不是你現在要念的研究所成績。而且獎學金多半是發給要來做research的學生,course work的很少(還是有)。我大學成績不好,所以沒有申請。如果你成績不錯,可以試試。

    不知道你有沒有上過這個論壇,上面有不少有用的資訊:
    http://www.helloanz.org/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