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5

格殺勿論

東森新聞報說到- 暴民影響救災 州長授權格殺勿論:

「凱特琳娜」颶風重創美國南部地區,紐奧良市區頻傳暴民掠奪,甚至強暴事件。為了恢復社會秩序,調派到當地的300名美國國民兵已經獲得授權,得向滋事的暴民執行格殺令。...

...紐奧良在災後四天,搶劫殺人事件未減反增,就連醫院疏散病人的車隊也遭到狙擊手埋伏攻擊,紐奧良巨蛋外有暴民對國民兵開槍,軍方出動直昇機撤離巨蛋災民也遭到開槍攻擊,協助救災的32歲路州獄政官員默瑞說,「這簡直是戰場。」


不敢相信在非戰爭的狀況下(仍有法律), 一個地區性的災害(國內可能有其他可以援助的親人), 能讓一個文明的國家混亂成這種地步. 聽起來, 不只是災區的民眾混亂而已, 而是有反美的組織落井下石吧.

非常時期需要非常手段, 但是在這種狀況下, 沒有經過拘補, 審判, 就直接槍決, 真的不會有誤判嗎? 對於自己的同胞, 人命關天的判決, Bruce Willis信心滿滿的"Right now, right here, I AM THE LAW!", 聽起來格外沉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