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5

福隆, 沙灘, 音樂祭

破報大概是這次救沙灘活動中, 聲音最大(如果其他媒體也聲音的話)的媒體了.

每年夏天我們(矇著眼)去海邊......
搖滾聲中悼沙灘:買通年輕人別抗爭

今年的海洋我沒去, 是因為有其他的行程, 而不是為了抵制假沙灘. 我不認為抵制能發揮什麼作用, 因為"少了一個我, 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有著7-11的強勢行銷, 五大團的聯合表演, 過去參與者的口碑...有多少年輕人雀躍地湧向海祭, 不去, 只是讓自己多了一個遺憾罷了. 為什麼不去的理由出口後, 多少人能懂, 能認同?

現場發貼紙的活動, 讓我想起了在野臺發的手環- 那個因為地社而發起立法運動的手環. 大家拿了, 戴了, 又如何?

文章說的沒錯, 最有機會發聲的是五大樂團. 他們的聲音最能傳達出去, 最有機會上達天聽, 但是他們沒說. 我想起Mojo國璽在春吶反藥的呼籲, 想起董事長阿吉在野台發手環的樣子- 他們應該不是沒膽, 沒感情, 而是不知道能做什麼, 甚至不認為這問題那麼嚴重吧? 又或者, 是角頭不想得罪縣府, 五大團不想讓角頭尷尬的一種包袱?

整個搶救沙灘的活動, 我想缺乏的是有號召力, 動員能力及執行經驗的領導人吧. - 如果能將環評報告節錄出來, 找到學者專家背書; 把希望大家配合的項目書面化, 透過各表演團體/場地發送出去; 把事件塑造成議題, 結合當地居民與媒體, 讓事情浮出檯面...這些, 都比印貼紙這種游擊戰來得有效吧.

我對沙灘是有感情的, 但是我沒看到詳細的說明, 還不敢為這樣的行動說些什麼話. 但是我能想像, 零星的人要推動緩慢的公器是辛苦的. 祝福這些苦行僧能找到最適合, 最有效的方法, 讓這樣的聲音傳到該去的地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