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05

某個馬戲團

在某個馬戲團裡面, 有一隻大象, 負責表演的節目都是滾大球.

某天, 團裡面的老虎不見了. 馬戲團長不斷地在各地尋找替代的新老虎, 但是每次找來的老虎總是水土不服, 無法表演. 團長就只好問大象, "你願不願意跳火圈"?

為了馬戲團的生存, 秀, 還是得繼續表演. 大象只好每次表演完滾大球, 就快披上虎皮, 接著表演跳火圈.

隔了一陣子後, 團長又覺得, 這些秀有點老套了, 需要點新的表演來刺激一下觀眾. 於是, 某天, 大象收到了一個包裹, 打開來看, 是件連身猴子裝. "大象, 我覺得你扮老虎扮得很棒. 我決定再幫你加開一場秀: 跟猴子一樣, 表演空中盪鞦韆, 觀眾一定很喜歡".

大象知道, 馬戲團的秀的確到了瓶頸, 需要點新的刺激. 大象也想, 如果能變成一個"全方位偶像藝象", 也是動物圈的一種榮耀. 只是, 真的行嗎?

就在團長的威脅利誘下, 大象還是穿上了猴子裝. 只是到了表演前, 看到鞦韆並沒有改裝得更堅固, 路線上會撞到的水銀燈也沒有移走, 甚至, 連下面的防護網都沒有更換過.

大象愣了一下, 心想, 我到底在做啥? 表演三種秀就算了. 但是團長真的以為, 給了我衣服, 就能跟猴子一樣盪鞦韆了嗎?

我不確定世界上到底有沒有會盪鞦韆的大象, 但是我確定, 有些大象是會暴走的.

5 則留言:

  1. 呵呵...你這篇文章寓意很深ㄛ?

    有考慮加個holoscan 的 trackback 功能嗎 ?

    有 trackback 的話, 交流的可能性大很多ㄛ !

    回覆刪除
  2. Blogspot的實在太陽春了...實在是蠻困擾的. 早期連comment都沒有時, 我曾經用過某家的comment及trackback服務, 但是因為不太穩定, 所以當blogspot提供comment後我就停用了...

    多謝建議. 假日我再研究看看, 如果時間允許, 我會盡快加上的.

    回覆刪除
  3. 其實等養樂多完成RSS匯入匯出後(http://blog.yam.com/develop/archives/177688.html)搬家, 也是一個選項...

    回覆刪除
  4. 覺得這篇“寓言故事”寫的真好
    但我相信練就一身功夫的大象
    無論到哪個馬戲團都會是個主角
    而十項全能的大象
    也將是各馬戲團競相爭取的要角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妙極也,妙極也...
    但是大象會不會遇到催眠大師
    真的被催眠了...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