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05

行動辦公室

雖然我們都認為, 高科技及高效率, 只帶給我們越來越多該處理的事. 但是無法逃避的是, 行動辦公室, 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這篇
Taiwan.CNET的文章, 已經把許多功能描繪出來了. 更恐怖的是, 這已經研發到了某種程度了. 請看 比爾叔叔怎麼說.

第二段影片, 展示的應該就是這個Prototype:
微軟也展示了這類的概念電腦,並希望未來的迷你平板電腦會配備小的螢幕、數位相機,手機數據機,以及可以使用一整天的電力,價格希望在500至800美金之間。然而,微軟目前只有概念模型,並表示,實機要幾年之後才看得到。不過,並非所有小型化的筆記型電腦都得等這麼久。Mitchell表示,預計很快就可以見到小型的8吋螢幕平板電腦。

第三段影片, 應該是這個:
Longhorn還有另一項功能,可以說靈感來自手機。多年來,蚌殼式的掀蓋手機都會在機殼外配備第二個較小的螢幕,用來顯示諸如時間、來電號碼等基本資訊,不用打開手機即可觀看。微軟在與英特爾配合下,也努力要把這種功能導入筆記型電腦。

有趣的是, 展出的電腦是Acer & Asus的. 是台灣廠商比較不怕死嗎. :p 我以為Tablet PC還是Acer心中的痛呢.

跟Longhorn無關的. Nokia也為了Series 80手機跨出了一大步. Screen Export, 讓手機可以透過Bluetooth將畫面傳送到投影機上. 比爾叔叔說"未來"要讓新的Tablet PC具有相機, 電腦, 手寫板, 電話的功能, Nokia則是已經先得一分, 讓手機有簡報功能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