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04

"Chinese Troditional" content

台灣科技普及度高, 而大陸人口眾多, 兩岸在網路上的content, 哪邊比較多?

今天為了找湯圓的典故而想到這個問題, 於是做了點小實驗, 以下是在Google搜尋到的結果(為了容易計算, 刻意都用中文關鍵字, 所以可視"所有網頁結果"減去"繁體中文網頁"為簡中結果):

keyword: 湯圓
所有網站: 116,000 ; 繁中結果: 50,600

keyword: 龍舟
所有網站: 155,000 ; 繁中結果: 40,000

keyword: 半導體
所有網站: 1,060,000 ; 繁中結果: 419,000

keyword: 休旅車 (是只有繁中user在意, 還是簡中有別的稱呼?)
所有網站: 70,800 ; 繁中結果: 61,400

keyword: 賺錢 (簡中user比繁中user渴望多了...)
所有網站: 4,980,000 ; 繁中結果: 757,000

*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12/6公布2004年「台灣寬頻網路使用」調查年中報告,截至2004年7月中旬為止,台灣地區上網人口約1,274萬人
中國互聯網信息中心 (CNNIC) 表示截至今年六月底為止,中國上網人數已達到8,700萬人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