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4

Mobile search in Who2.com

Who2, 是一個專門搜尋名人的網站, 可以搜尋到一堆名人的事蹟, 現在, 也推出了手機搜尋服務.

雖然在這裡他描繪出了一個情境, 但是感覺上好像離日常生活有些遠, 好像沒有這種搜尋的急迫性. 但是值得思考的是, 這是個方便的搜尋方式, 有沒有可能推廣應用到其他類型的搜尋? 畢竟, 對於who2的資料庫來說, 一個人名就是一筆資料, 一旦應用到日常生活的各種搜尋, 還是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

當搜尋"Sylvester Stallone", who2很明確知道需要給你什麼資料;
但是到Google搜尋"豬排", 你要搜尋的是餐廳, 食譜, 新聞, 還是某人的外號?
當搜尋"豬排+食譜", 你要找的是線上食譜, 還是某本書?
就算很明確知道的是要找"線上食譜", "豬排+食譜"出來的2,390筆資料, 你需要的是哪一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