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04

irritated

不知道是不是睡不好*, 這兩個禮拜心情特別煩躁, 甚至連對家人都有點不耐煩, 好像是到了另一個叛逆期(比較好的是, 第二個叛逆期外顯比較不明顯).

在公司已經忙了一天, 回家後又要忍受鄰居的吵鬧, 連媽媽的關心都好像變成了種嘮叨, 這種心情下, 也變得沒有精神與興致與朋友閒聊, 只能看看書, 上上網, 躲在自己包起來的安靜世界裡**. 這樣下去, 好像是種惡性循環. (天啊, 聽起來好像憂鬱症還是自閉症 =.=")

知道應該要走出去, 卻不知道怎麼走出去; 很想回到從前, 卻又沒辦法回到從前; 更怕自己因為現在不走出去, 再回頭懊悔"現在這個從前"...感覺, 又是個無間道...

* 可能是老公寓的關係, 感覺鄰居都很近, 隔音也不是很好, 每天不同時間都有不同的戲碼上演
-- 左鄰: 2100~2300罵小孩, 每週兩三次
-- 右舍: 1900~2300罵小孩, 每週四五次
-- 前面鄰居的狗: 2300~??, 玩水桶...等不同聲響, 每週四五次
-- 後面鄰居的員工: 每天都12點左右下班, 然後騎著車從我窗邊下班 =.="
-- 樓上A, B鄰居: 兩戶人家四個小孩, 不定時吵鬧
(我還該慶幸, 鄰居的小孩已經長大了, 沒有那種會半夜哭鬧的了...
A & I 兩位媽媽, 我知道半夜小孩哭鬧你們也很無奈, 也拿他沒輒; 不過記得, 他們長大後, 如果要罵他們,也要有氣質地罵, 不要被鄰居偷罵都不知道 :p )
** 有時候真的會想, 既然住的那麼不舒服, 是不是要搬出去住呢? 可是又會覺得, 明明家裡就住那麼近, 為什麼還要住外面...而且一旦真的把自己孤立起來, 會不會讓自己壓力更大...?

6 則留言:

  1. 呃...趕緊偷想有沒有沒氣質的罵小妮
    啊! 時間好像都是23:00~24:00,如果她不想睡要玩,就會被我罵罵...應該不至於沒氣質吧! 只是很爆躁而已...(安慰自已一下)

    一般公寓隔音都不是很好,好家在我家後面是一大片空地,前面隔一條路才有建築物,罵小孩不要買太兇應該不會傳出去吧! (住郊區的好處:p)

    前一陣子樓上鄰居養了二個各3、4歲的小孩,晚上到了12點還會衝來衝去,聽到的話我一定上去按電鈴,曾經有次按電鈴,還聽到爸爸說"樓下的又上來了,你們二個小聲點"然後也不敢來應門...前幾個月搬到不遠處,在路上還會看到他們一家人,不知是不是被我趕走的!!!

    回覆刪除
  2. 啊! 還沒說完...

    還有一次半夜12點樓上傳來劈材聲,我先上樓去狂按電鈴,結果發現樓上已經沒住人,是有人在頂樓弄出的聲響,我就衝上去,跟他狂喊"現在幾點了,別人要睡覺,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弄了"

    從此以後,只要樓上有什麼聲響,就會跟別人說,大家別擔心,如果他再敢繼續,我老婆會上去扁人的...=.=

    回覆刪除
  3. 唔...這樣看起來效果好像不錯 :p
    不過不知道為啥, 老爸老媽好像不喜歡我做這種事(大概是我比較衝, 怕我跟人家槓起來吧), 他們都要自己去說, 但是...他們說沒用啊... ><
    話說回來, 家住一樓, 車子跟門窗都伸手可及, 要兇別人還是會有點顧忌.. =.="

    回覆刪除
  4. 原來i是會去按人家電鈴叫人家不要吵的人哦
    現在我有終極五器不至於讓小柚半夜哭鬧
    不過以前也常被別人打罵小孩的聲音嚇到
    所以我應該不會醬對我口愛的小柚吧

    "既然住的那麼不舒服, 是不是要搬出去住呢? 可是又會覺得, 明明家裡就住那麼近, 為什麼還要住外面"-->我覺得家是每天可以放鬆休息的地方, 舒服最重要啦

    好想搬家好想搬家好想搬家的alice

    回覆刪除
  5. 我覺得男生跟人家說要客氣點
    不然現在很多人就會直接打起來
    至於我敢這麼兇也是因為我是女生
    似乎比較不會和人家起衝突
    不過,想一想以前舊家就是和隔避離太近,隔避樓上打開窗戶講手機我也聽的一清二楚的,就養成習慣打開窗戶破口大罵

    難怪老林會被我嚇到的Iris

    回覆刪除
  6. 自己住在外面不一定會如想像中的好唷~~
    說不定會更麻煩呢...
    說不定花了房租錢又增加了其他之前沒想到的瑣事..
    好像也挺麻煩呢...
    建議...還是多想想的好~~^^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