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4

Flash and movie files

印象中, Flash一直是向量繪圖, 跟照片及影片的關係不大. 但是新的發現是, 連 CNET.com的影片, 都開始使用flash格式了(上方的tutorial不算, 連下面的CNET TV都是). 可能的原因是MarcoMedia在手機上面的player一直很積極(至少在Symbian上如此), 導致影片格式市場開始有了些微的變化. 姑且不論最後結果如何, 其他人應該也不會這樣束手就擒吧?

WMV, WMA- 有微軟老大在罩, 而且一直是免費的方式, player也透過內建的方式取得了很高的安裝率, 應該不會落敗
MOV- 不知道iPod的熱賣, 對Quicktime影片有沒有幫助?
RM- 在微軟的壓制下, 好像已經漸漸不行了...

應該是用這個做的吧?- Macromedia Flash Video. 有人知道"用Flash播放影片"的好處嗎?

2 則留言:

  1. 現在來講, 應該主要的應用還是在網路播放, 所以我們可以鎖定這些player在網路上的應用來討論.

    照老皮的說法, 在flash一統江湖前, 是不是也能說網頁製作者&visitor必須多安裝一種player? 或是, 這些webmaster認為, 以flash player的普及率來說, 採用flash格式就已經等於前述三種player的總合, 所以將用flash player來"取代"上述三種格式? 另外, MS靠著OS bundle的優勢, 已經將WMV player放到所有MS OS了, 改用flash player, 是不是也是為了Mac & Anti-MS的族群?

    對了, Codec問題應該也是各種player問題的原兇, flash是怎麼處理這個問題的? 在製作端支援多種codec, 播放端只用特定幾種嗎?

    回覆刪除
  2. 弄一套? 那有什麼問題
    http://www.macromedia.com/downloads/
    請挑選一個你喜歡的試用版

    幫你弄到了, 記得要測試喔. :)

    回覆刪除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