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4

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

等了幾天, 奧比斯基金會還是沒有我比較喜歡的贊助方式出現, 為了怕忘記這回事, 也同時為了提醒自己記得這些需要我幫助的單位, 特地把幾個連結放在template中, 更希望我所認識的朋友也都能一起共襄盛舉.

有時候真的很納悶, 當慈濟, 中台禪寺, 佛光山等宗教團體能花大錢整修建造房舍(甚至花在沒必要的大手筆裝飾)時, 卻也同時有許多團體- 甚至還沒被團體發現的個人- 在為了生存而掙扎, 大家願意把錢往宗教團體捐, 卻不願意贊助這些弱勢團體, 這樣的贊助, 算不算一種利益交換(以金錢換取"得道升天"的平靜)? 真的能獲得神明的認同嗎? 當宗教團體落入了供奉金v.s.知名度的循環中, 宗教團體變成了綜藝人物, 是蠻悲哀的一種形式吧.

話雖如此, 社會新聞中有太多假冒的傷殘人士, 甚至被利用的傷殘人士; 導致一般民眾(包括我自己)對路邊所見到需要幫助的傷殘人士產生了戒心, 小時後掏零錢買口香糖買抹布的情境已不複見, 這又叫真正只能如此謀生的傷殘人士情何以堪? 在網路如此發達的現今社會, 如果能有一個公正的團體能盡查證的服務, 又有安全的交易平台來讓人選擇自己願意幫助的對象(個人願意幫助的標準與公益團體幫助的標準不盡相同)- 或許就像拍賣網站, 只是商品是不同的個案, 內容是個別的狀況描述- 這樣是不是會好一些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