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4

無名病

現代人的文明病真的越來越多了, 除了環境的污染外, 貪婪的人性也侵犯到了許多不該侵犯的領域:
愛滋病, 是因為開墾雨林, 讓原本只在猩猿身上的病毒有機可趁;
登革熱, 是因為開墾森林, 讓原本寄居林間的蚊子無所藏身而進入民宅;
SARS, 則是廣東老饕愛吃山產而傳染來的.

醫學至今, 真的還有許多病症無解, 甚至連病因都不明; 本文所描述的主角- 劉孟捷--用鋼釘手指彈出心旋律, 也是由高峰至大病, 再回到高峰的好例子- 正由於醫學所知有限, 我們更不需為了他所宣判無效而讓自己喪志, 從本文的例子, 到劉俠, 劉海若- 強韌的意志, 才是克服無名病的最佳藥方.

只是這邊作者會不會言過其實了: 他開始什麼都不想,把宗教、哲學都拋棄,甚至連當鋼琴家的念頭也拋掉,一心想著:我要好起來。他把病拋到腦後,只管「好起來」,每天專心地吃飯、睡覺、努力做復健,身體於是一天天好起來。

我每天也是什麼都不想, 但是吃飯、睡覺都很專心, 很認真, 很開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