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4

佔便宜?圖方便?

以下為網友老皮投稿, 身處不同部門, 對於這種事情感覺沒那麼強烈, 但是這種事情似乎已經漸漸變成一種常態 (這件事從一開始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一直到大家都這麼做, 到現在我已經完全習慣大家跑來跑去借手機了). 我想, 這件事情很多人都有責任, 不反應, 只是麻煩了大家而已...

1) owner- 對啊, 出錢出力還要受氣, 從一開始就別借了咩...太好說話, 就讓developer越借越順理成章了(信不信, 我就是敢不借, 說不借就不借 =.=)

2) developer- 可能在借的時候也會不好意思, 但是為什麼你不讓你主管去借? 如果為了方便而每次你自己出面, 主管也就有機會裝做沒事, 眼不見為淨了 (嗯, 還可以幫部門省開發費用呢...)

3) supervisor- 懷疑啊, 問題最大的就是你啦, 為了省這些錢讓屬下個個都不爽, 真不知道你在省什麼, 對啦, 是有很多跑不掉的國防役, 但是壞事傳千里, 總有一天大家都會聽到這些抱怨, 對吧? (話說回來, 就算大家都知道好像你也不會痛...)

---------------------------

這陣子,公司內開發、測試部門與同事間上演了搶手機的事情;

其實這本來應該不是問題,本來要開發手機軟體,就應該要準備好相關設備;像PC軟體的開發,自然前後端機器、測試環境要預備好。但事實上呢?

擁有最新功能的手機原本是令人開心的事,但是在這裡,最好你的手機愈舊愈好。如果不幸買了新的,也最好不支援新功能,或是索性讓他永不見天日。只要被開發部門盯上,下一分鐘開始,就會有人拿著佈滿油膩指紋、刮痕的【開發機】跟你交換。

「借我們測一下就好嘛...」

「我們想試試看在你這型號的手機能不能Run?」

「真的只要一下就好...」

對啦,大家同事一場,何苦刁難人家?但是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就這樣看著嶄新的手機進了眾人手中把玩∼∼ㄟ∼∼那也是我花錢買的東西噎,我並沒有義務要跟公司交換使用啊。更有甚者,連充電器都要借,到後來還花了好一番工夫才找回來。

如果千萬訂單,所產生的利潤連個充電器都買不到的話,是該好好想想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