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9

最初的夢想

從前有群朋友,從少年時期就一起愛上了棒球,一群人從少棒時就約定,總有一天要上職棒打總冠軍賽。這些人雖然從高中起就分屬不同球隊,但是到了假日,大家還是會相約打球,互相鼓勵,不要忘了當年的夢想。

時間過去,這群人真的都上了職棒舞臺,一路過關斬將,殺進了總冠軍賽。比賽的前一天,這群朋友又相約在一起。原本以為這是個感人的時刻,大家離最初的夢想只有一步之遙了。但是討論到這個話題時,你說"總冠軍的獎金只有那些,不如我們配合外圍,賺得比較快";他說"如果我不裝傷,教練肯定會叫我場場上,我的生涯就毀了"。他接著說,"但是如果大家都打算拼,我能不配合嗎,你們決定吧"。

當你們說出這樣的話時,我沒有資格說什麼。畢竟,兒女的教育費,我沒辦法幫你負擔;他的運動生涯,我更無法預測。再說,就算我說服了你們,我也不能保證我們能有得到總冠軍。甚至,我自己都不確定,總冠軍到底有沒有我們想像得甜美。只是,不管最後怎麼做,兒時的夢想在你們說出這些話的時候就已經變了樣。我不知道是我長不大、太執著過去的夢想,還是你們變了樣。

這麼老套的劇情,查理辛15年前就演過類似的戲碼了,不是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