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4

Thanksgiving

我不是個無神論者, 卻沒有信仰特別的宗教; 我相信因果報應, 卻不認為每件事情都一定有其原因...

雖然生活中總有許多挫折, 未來還有多少困難也還不知道, 但是我相信, 人的運氣真的跟心態行為有關- 能幫助越多人, 得到更多無形的福報, 幫助更多的人, 這是不是一個很棒的循環?

有人說"殺人放火金腰帶, 修橋補路無屍骸"; 也有人說"好人不長命, 禍害移千年", 但是, 一來或許這是特例, 也或許, 活得長命不一定是種福氣?

我的個性中, 對錢財好像比許多人積極; 但是相對的, 我對於助人, 好像也是比別人積極. 或許, 這也是種緣分, 或許, 賺錢, 是能讓我更無後顧之憂的助人?

希望, 真有一天, 我能夠有足夠的能力, 讓自己及家人沒有後顧之憂, 又能夠盡自己的力量, 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有些夢想, 還是需要足夠金錢才能實現的...說真的, 我還曾經為了一個念頭, e-mail給辜仲諒(當時工作的老闆)及陳水扁(總統府信箱)呢.

想知道結果? 辜仲諒比較好(或許也是因為我用他員工的身分mail給他), 他的特助跟我來回往返了兩三封e-mail; 總統府的則是石沉大海了...有了這個例子, 我也希望, 如果有那麼一天的話, 我能夠不被權力/利益矇蔽(或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能保持足夠的時間/精神/體力, 來照顧自己, 照顧家人,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尤其是看到政治人物常常救災捐款比企業家少; 競選經費又比救災捐款多...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