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008

[2008/02/29] 學歷認證有那麼嚴重嗎

原則上每週一到五都會摘要三則關於網路, 科技, 或社會的相關資訊.

  • 這次大選,最讓我困擾的就是雙方都有讓我想與不想投的理由。以中國學歷認證來說,對雙方的學生都是有好處的,至於擔心的工作問題,可以修改非臺灣人民在臺工作的條件來增高門檻(例如澳洲,許多外國人面臨的是,如果沒有居留權,不容易找到工作;要找工作,許多公司要求要有居留權的無間道)。回到基本觀念,如果臺灣與多數國家互相承認學歷,而中國學歷也被多數國家承認,我們在情理上,又有什麼理由不承認中國學歷呢?在這個政策上,我反而比較認同這篇文章
  • 我想,各部門有各部門的意見,也不見得是揮User-Friendly這個大旗來解決。然而,設計部門真的要堅持User-Friendly,大概就要靠專業了。除了搜集學術界的報告結果外,業界的測試方法也很重要。像是照片中低成本,易做的low level usability test,應該就很有說服力吧。
  • 花了不少時間才搞清楚所謂整合好是什麼意思。或許是對Google App太不熟悉了,但是測試一下的感覺是,整體的整合度仍然不夠,用起來十分不順手。我懷疑,這樣的自由度及功能,真的能吸引公司付費來使用嗎?如果公司規模真的小到不願意付費換取更高的自由度,他們是不是會乾脆分別使用Google免費的服務而不在意是否在同一個domain下。畢竟,企業不需要所有Google App提供的功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來了就聊兩句吧: